坐副駕1舉動惹怒男友…她疑惑「很討厭嗎?」 網意見兩樣情

 

許多人開車時,會介意副駕是否「善盡責任」,幫忙導航、找車位、聊天提振精神等。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許多人開車時,會介意副駕是否「善盡責任」,幫忙導航、找車位、聊天提振精神等。然而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在男友開車時不小心睡著了,結果對方氣到把車停在路邊,把她叫下來罵。貼文曝光後,引起底下留言區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男友非常討厭開車時,自己在旁邊睡覺,但某次因為前一晚沒睡好,她在高速公路上真的忍不住睡著了,想不到大約10分鐘後,男友就把車子停下來,並把原PO叫下車,當她疑惑問道為何停的地方不是在行程裡,對方則怒回:「因為妳在睡覺!」,即便原PO說自己真的很累,想要瞇一下,男友也不允許她這麼做。



至於為何男友堅持不讓她睡,據對方所說,是單純「看不慣」而已,原PO也不禁納悶道,「不曉得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很討人厭?如果真的是很糟糕的事,以後出門我也不會坐他的車了,畢竟真的忍不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我覺得是妳男友太龜毛了」、「第一次知道日常生活中,要經過別人同意才能睡覺」、「我覺得副駕睡著,是對駕駛開車技術的一種肯定」、「朋友間不爽還有道理,畢竟不想被當司機,男女朋友還要計較真的滿蠢的」、「因人而異,傳統禮貌認為副駕駛要陪駕駛聊天、提振精神,但個人覺得不要跟我聊天還比較能專心開車」、「男友情緒感覺很不穩定,不然就是他沒那麼愛妳」。



也有另一派人認為,「我是不會坐在副駕睡覺,再累也一樣,我覺得這是尊重」、「不小心睡著情有可原,但沒有要幫忙開車,一上車一副『我要來睡覺的』真的會氣炸」、「我跟男友都會開車,彼此當副駕時都會盡量撐著不睡覺,因為睡意真的會互相感染」、「要看情況,如果駕駛有睡飽那還好,但沒睡飽,副駕又睡著,氣氛會感染然後想睡。結論:駕駛睡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