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痛批超商買咖啡「很自私」 網打臉:以為地球繞自己轉?

 

一名網友抱怨,在超商結帳時,若遇到前方要買咖啡的顧客,常常導致後方塞車。圖/Ingimage

不少上班族每天早晨,都會到超商買一杯咖啡提神。近日一名網友抱怨,每次到超商排隊結帳,若前方有人買咖啡,就很常導致排隊隊伍冗長,痛批「在超商買咖啡的人很自私」,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有時超商櫃檯只有一個店員,如果有客人剛好要買咖啡,就很容易造成排隊人潮擁擠,「店員在泡咖啡的同時,後方可能已經有3、4位在排隊等待」,讓他忍不住覺得「在超商買咖啡的人很自私」。



原PO補充,每次去超商買東西的時候,看到前面的人點咖啡都會很不爽,尤其是在趕時間的時候,「為了對方要延後自己的結帳時間,煩死了,買咖啡的人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要買咖啡等店裡沒人再買不行嗎?」


貼文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砲轟,「本來就是先來後到,不變的道理」、「先來後到,你晚到就是要等,不想等就不要買,不然你換一間」、「若沒耐心等候,那就去別家就好了」、「人家有提供這個服務,為什麼不能買」、「我就是要買咖啡怎樣」、「你這種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就是討厭」、「地球繞著你轉就是了」、「同理,你不能等人少時再去買東西嗎」、「就照排隊來啊,沒什麼好抱怨的」。



不過,也有人表示能夠理解,「我也常遇到,尤其是早上要上班時,一堆人在買咖啡,後面排一堆人等結帳,如果時間來不及就直接放棄」、「我也真的很討厭很多客人的時候有人買咖啡」、「理智上都清楚,可是等待的滋味就是那樣不舒服,遇過我前面全部排隊的人都有買咖啡,當時真的快崩潰了,排隊人數很長」、「還有都要結帳了,聽到金額才要掏錢包、數零錢,載具按好久,是不會提前拿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