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結帳2292元 「只算2200元」客驚呆!店員曝去零頭內幕

 結帳去零頭這種事,通常都是發生在菜市場或是小吃攤,店家為了和顧客搏感情,自願不收零頭的錢,客人好感度提升再回頭消費,對業者來說何嘗不是提升業績的好方法。不過去零頭這種事竟然也會發生在大型連鎖餐廳?

示意圖。圖片來源 / 翻攝自mashed

 


根據媒體《ETtoday新聞雲》、《CTWANT》的報導,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Threads上驚喜發文,表示日前他到海底撈用餐,一行人共吃了2292元,結帳時店員突然很阿莎力給折扣,「算2200元就好了」,讓他當場愣住直呼「第一次知道海底撈還可以抹零!」

示意圖。圖片來源 / 翻攝自insideretail asia



貼文曝光後,沒想到有不少脆友都曾有過相同禮遇,「之前也有遇過,服務員說都沒怎麼服務我們,所以幫我們抹零」、「我還被招待過,整單免費」、「我上次去喊了要結帳感覺店員忘記,後來又說了一次就被抹了尾數200多」、「我上次吃雖然沒有抹零,但有招待甜點」、吃到店員每次幾乎都給我快7折的折扣!我也是受寵若經,還被招待過整份和牛!嚇爛」、「之前也曾被去零頭,會突然覺得備受尊崇,雖然沒多少錢,這就是他們服務厲害的地方」。


示意圖。圖片來源 / 翻攝自gastroworld

 

有海底撈前員工就現身解釋,「其實任何原因抹小零頭都是有可能發生」、「想必文主應該是有海底撈銀海、金海、黑海的會員等級,不然就是當日的用餐有食材不新鮮亦或者是首次用餐,因為去尾數的功能,只有經理等級的帳號可以做使用,不然正職通常都是做甜點、菜品的招待居多」。

示意圖。圖片來源 / 翻攝自yicai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