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女兒怕丟臉「要媽離遠點」 母嘆受傷!網怒:叫她自己回家

 

青少年、女同儕壓力大,有時會認為父母令其丟臉。示意圖/Ingimage


青少年、青少女在成長期間同儕壓力大,有時會較不願意與父母相處,甚至會認為跟父母待在一起被同儕看到很尷尬。一名人母抱怨,女兒要求接送上下課時「不要靠太近」,否則很丟臉,讓她非常難過,其他人則怒指,「那就叫她自己回家」。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女兒已上國中,日前要求她去接送上下課時「不要靠太近」,否則會感到丟臉,這一番話令她非常難過,直言「當媽媽第一次這麼受傷」。


其他人則留言,「那就叫她自己回家」、「這簡單啊!妳在家門口車子發動等她,這樣可以讓她非常安心」、「那讓她自己回家啊,國中了又不是小學生」、「那就自己回家吧」、「妳是開老人家那種電動車去嗎?」、「很簡單啊,買一台腳踏車讓她自己上下學」。


有類似經驗的網友說,「我兒子國中的時候,叫我不要穿公司的制服去接他,我就外面加件外套,也不要在校門口等他,我就在門口50公尺陰涼處等他走過來,其實這也沒有什麼,想著他可能想跟同學走一段路」。


有人鼓勵她,「國中生還不會想,媽媽不要傷心,結婚生小孩就知道世界上會無條件疼愛自己的人就是父母」、「沒事,以後女兒長大會後悔的,我就是典型例子」。


另有網友表示,「小孩子如果不懂得尊重父母,就讓她吃吃社會的苦,妳可以不用去接他,讓她自己用走的回來,有什麼好丟臉的,我以前聽我媽媽說過一件事情,她朋友說他爸爸是小兒麻痺,去學校接他女兒的時候,他女兒害怕同學嘲笑,都跟他爸爸說你不用來接我,回家之後他爸爸告訴她的媽媽,她媽媽說,以後讓她自己用走的去,也不用幫她付學費,父母親有生你的養育之恩,一個小孩子,對自己的爸媽都不孝順、不尊重,以後出社會,也是個沒有用的人」。

文章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