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雞精去男友家送禮!男友媽罵「咒我生病?」 她改送名牌貨結果更崩潰

 不少長輩會教小孩,初次到別人家拜訪時不能兩手空空,帶點名產或小禮物,禮多人不怪。但這個方法每次都能奏效嗎?一位客氣的女孩接受男友家邀請,帶了不同的禮物去作客,無奈每一次的好心都剛好惹怒男友媽媽,讓她不知所措。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今生是第一次》。


 


一位女網友上論壇《匿名公社》哭訴送禮好難。她和男友交往5年,平時很少拜訪男友家人,不過只要男友媽有邀請她都會赴約。原PO的家教是「去別人家不能空手」,所以她初次去男友家時送了蛋捲,竟然被男友媽嫌棄「沒在用心」。第二次拜訪,原PO改買有名的雞精當伴手禮,未料男友媽反彈更大,「說我是不是在咒她生病」。


示意圖翻攝自Cookpad。


 


第三次,原PO費盡苦心做功課,提前請男友調查媽媽喜歡的口紅色號,選定一條專櫃口紅當作禮物。當她心想「化妝品應該就沒問題了吧」,男友媽媽依然不滿意,甚至當面指責原PO:「你好像很愛花錢,感覺很敗家。」3次送禮都失敗收場,原PO相當失落:「到底要我怎麼送才好啦?」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今生是第一次》。

 


底下網友替她抱不平,也有人點出殘酷真相:「不用送浪費錢,直接放生」、「誦經好了」、「禮數都有做到,不是妳的問題」、「這個長輩除了不喜歡妳外,其實也很沒禮貌!明明是她邀請妳去她家的,妳拿什麼伴手禮她都應該笑笑接受,結果送三次嫌三次,這種人也太沒禮貌!別再去了」、「很明顯,她是不喜歡妳,找機會嫌妳找妳麻煩,要讓妳覺得她難搞,讓妳自己知難而退」、「有送就要偷笑了還嫌。我媽收我女友禮物不喜歡也不會當面講,真的用不到還會做順水人情送親友,順帶提到我女友送來太多分大家。你男友一家真的很不會做人,換一個吧」。你認為這位男友媽究竟有何居心?


翻攝自《匿名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