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人,都是男人 寵出來的!一句真心的我愛你,就是最好的化妝品!


圖片截取自:太陽的後裔 劇照

作者:劉喜汪

在機場候機的時候,聽到有兩個女生在聊天:
「一個男人穿什麼鞋,指甲是否修理得乾淨整齊,
最能展現他的品味和生活習慣了。」

「對,還有香水!有些男生噴的香水,
好難聞,一聞就覺得這人沒品味。」

「還有那種對服務生、店員態度不好的男生,
根本就是沒有禮貌、人品不好。」

「我們以後絕對得避免這樣的男生。
人品不好的才沒有辦法交往呢!」

繼續看下去...


一個男人的人品,

要看他身邊的女人

我回頭看了一眼,兩個好年輕的妹妹,
臉上散發著不諳世事的美好。
曾幾何時,我也堅信,
那些看起來特別優秀的男人,就是有品味可靠。
但是逐漸地發現,如果僅憑外在
或者對待不相關的人的態度,
就能證明他是否可靠,好男人的門檻也太低了。

一個男人人品怎樣,得看他身邊女人的狀態。
別的不說,如果一個男人身邊的女人,
臉上寫滿了疲憊,言語中都是抱怨,
生活中一直焦慮,那這一定不是什麼好男人。

他連和自己最親密的人都照顧不好,

你相信他能做好別的事情?

一個丈夫如果不能得到妻子的信任和親近,
家裡的風氣和氛圍就被破壞了。

久違未見的好友,

卻聽她 怨聲連連...

上禮拜,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Amy,約我吃飯。
她是個小有成就的室內設計師。
和老公開了個設計公司,專門為別墅和公寓做設計。
他負責生意,她負責藝術,
兩個人夫唱婦隨,好不幸福。
但是見面時,我嚇了一跳。
設計師,總是有一種孤獨冷清的獨特氣質,
讓自己看起來藝術範十足。
可我面前的這個女人,少了一份淡然優雅,
多了一些張牙舞爪和世俗氣息。

老朋友相見,格外的開心。
本想敘敘舊,沒想到我聽到了一肚子的抱怨:

我們除了在公司,

在家裡說的話都超不過三句。

上床就是為了生孩子,沒前戲、結束了就睡覺,
我想和他聊聊天,他就喊累。
出個差,我在家裡擔心他吃不好睡不好,
可他連個 LINE都不讀不回。
我說我擔心,他說我沒事找事做。

兩人相敬如「冰」

老公卻不願意離婚

為了把公司做好,我也常常加班到深夜。
但他媽總覺得我是跟著他兒子雞犬升天,
有一次我自己去看他媽媽,被唸了半天。
我給他說你和媽解釋一下。
但是他就發來一句話:行了我知道了。
之後的狀況毫無改善,根本豬隊友。
我從來都是自己去逛百貨公司,
看到好看的衣服、鞋子、包包,

興高采烈地想和他分享,

他只會回我一句:挺好的。


我問她,你既然不幸福,
為什麼不離婚?反正也沒孩子。
她突然特別絕望地告訴我,他不離。
她連離婚協議都擬好了,
但是他像沒看到一樣,
她覺得他還愛她,只是愛的方式不一樣。

我朋友最後才發現

她是老公「可靠」的證明

但有一次,他們一起參加一個晚宴。
所有人都在恭維這是一對多麼登對的夫妻,
這是一個多麼可靠的男人。
她看到他的臉上掛著自豪的而不可一世的笑容,
突然她發現,自己竟然被利用了!
她的存在,只是為了證明他是一個可依賴、可信任的人。
她在他的世界裡,比不過一筆生意,
一杯美酒和一群莫名其妙的客戶。

他堅決不離婚,不是因為愛,

而是她還有利用價值。


所以他不和她聊天,不回應她的任何情緒,
看起來拼盡全力賺錢,特別負責地照顧家庭,
其實都是為了他自己!
這樣的男人,比劈腿背叛的男人更渣,也更可怕。
他可以叫你親愛的,給你送禮物,
和你上床,共同養育孩子,照顧你的家人…
但是他不在乎你的習慣,不關心你是否舒服,
懶得理你是否被別人質疑。
他和你的所有溝通,就是 Line上回應一下:
「好,知道了。」連個語音都懶得和你發。

女人的外表,

證明了一個男人愛不愛她

一個讓你總是悲傷憂鬱、焦慮不安的男人,
就像有毒的土壤,即使表面上再好,
但它內在充滿了欺騙、冷漠、自私這些有害物質,
讓原本花樣的女孩一天天枯萎下去。
相由心生,喜怒哀樂這些諸多情緒中,
長期保持一種狀態,
這種狀態就會刻在人的臉上。

內心傷痕累累支離破碎的女孩,
外表也會憔悴不堪,甚至生活得有些狼狽。
而一個受到愛的滋養的女孩,
外在也會變得明媚動人。
看過一句話,外在的教養都是禮儀,
內在的溫暖和愛,才是教養。

男人的人品,就是最深的教養,

因為我始終相信。


我曾有個老闆,

天天和妻子 視訊約會

我曾經有個台灣老闆 H先生,50多歲,
在中國工作,太太在台灣。
每天他都自己做飯自己帶。
每次總是拿出一套飯盒:
菜、飯、湯、調味料,和一個藥盒。
午飯對他來說簡直是個儀式,
擺好,照相,然後開吃。
吃完了,再照相。
有時候還邊和太太視訊邊吃。
問他吃個飯擺這麼大陣仗,不嫌煩啊?
他說,我得把做好的飯發給太太,
不然她會擔心我的身體。
那麼短的時間,也得視訊啊?
他說,我得陪著她啊!

他工作效率很高,儘量準時回家,

因為每晚 9點,得和太太視頻。

聊個半小時一小時的。

問他為什麼不打電話傳簡訊呢?
他說,文字是無法替代一個人的真實情感。
她看到我所處的環境,知道當下我的肢體語言、
表情所反映的綜合情緒,她才能安心。



老闆妻子是一般的太太,

卻看起 好幸福、好快樂

我見過他太太的照片,
長相十分普通,穿得也很一般,
但並不像是 50多歲的女人,
笑容特別天真,具有感染力,特別像個孩子。
她老公寧願把自己麻煩死,
也不捨得讓她操一點心。
他把她的情緒放在第一位,
她不會懷疑自己受到的愛和幸福。

她怎麼可能不開懷大笑,
不相信這個世界所有的美好,
不每晚踏實睡個沒有夢的美容覺呢?
眼神永遠像孩子一樣的天真純潔,

這都是被愛慣出來的。


老闆開會接了 妻子打來的視訊

卻讓客戶選擇跟他合作...

而對於我老闆來說,全心全意地愛太太,
給他帶來的是事業的成功。
有一次我們正在和一個大客戶談合作,
正到緊要關頭,老闆手機響了,
原來是他太太打了視訊電話給他,
那一刻一臉嚴肅的老闆馬上溫柔如水,
「老婆啊,我吃過了,血壓也沒問題。
你中午傳的那個衣服很適合妳,趕快買下來,
我正在開會呢,稍後再打給妳好不好,再見。」

當時全桌的人都目瞪口呆地
看完老闆和他太太的視訊電話,客戶也笑了,
後來客戶說,那一刻他就已經決定要合作了,

因為他知道如此尊重和愛護太太的人,

一定是一個負責任有擔當的男人,

公司的事情一定也會處理得很好。
就單憑這個,就足以嘗試展開合作,
伴侶關係,就是一個契約精神。
在一起的基礎,就是雙方決定要,
照顧對方、愛對方,不是嗎?
透過他太太毫不設防的笑容,
所有人都能看到這個男人的溫暖和堅守。
你能履行對伴侶的契約承諾,
別人才敢和你有經濟往來不是嗎?



真正愛妳的男人,

會讓自己越來越 光采動人

在我們臉上留下的風霜雨雪,
不僅僅是無法抗拒的地心引力,
更多的是沒有愛的滋養而逐漸孤單和分裂的心。
如果一個女人因為戀愛與婚姻越來越滋潤,
一定是因為這個男人的愛與人品足夠可靠。

好的男人就是最好的化妝品。

真正愛你的男人,
會給你足夠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因為他懂得,既然在一起,就要好好對待你。
這才是一個男人最基本的教養和最可靠的負責。

 

動動手按個鈕,將我們加為好友~
讓愛吸收各種新知的你,
一天比一天更加充實!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