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老人的70歲感言,寫的真好,很有共鳴!

 

七十歲了,總想說些什麼,於是便有了這篇感言。如今的我,行動自如,但我也清楚,隨著時光的流逝,老化將如影隨形。然而,我並不畏懼,因為我知道,即使生命的盡頭就在眼前,我仍有心情欣賞路途的風景。

酒債尋常行處有,人生七十古來稀。轉瞬間,我也走到了這個年紀。看看四周,社會安定富廬,生活便利,七十歲的年紀,似乎不再那麼稀奇。身上的零件雖已非原裝,但功能運作正常。眼不花,耳不背,腿有勁,牙還堅。能吃能睡能爬山,這樣的狀態,真的很好。

在公車上,有人主動讓座,我知道那是因為我滿頭的白髮和歲月刻過的臉頰。在後輩眼裡,我已然成為一位老者。是的,我真的老了。然而在我心中,我知道自己並未老去。我並非妖怪,也非神仙,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只是把時間當作朋友,與它一同走過人生的旅程。

老去,又有什麼不好?沒有了學業的壓力,沒有了謀生的辛勞,沒有了功利的誘惑,沒有了家庭的負擔。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品味人生的滋味。我更從容、真實、美好,我更珍惜每一天的陽光和雨露,每一份的感動和歡樂。

如今,我成了時間的主人,我手持大把的時光。我可以盡展我的興趣、嗜好、特長。只要我願意,每一天都可以是藝術節、旅遊節、情人節。我有自由去追尋我心中的夢想,我有時間去品味生活的點滴。

人生恰如夢,對酒須當歌。攝影、旅遊、跳舞、聽音樂、唱情歌、學習知識、練書法、寫作、展廚藝、美食……我的生活充滿了情趣和快樂。我用心去感受自然的美好,我用心去感受生活的溫暖。

我勤於鍛煉,游泳、打拳擊、慢跑,我的精神矍鑠。我知道生活是美好的,我知道快樂是自己給予的。和前人相比,我不僅擁有一個鮮活的現實世界,還多了一個五彩繽紛的網路天地。

老同學、老朋友、老同事,我們建群,我們隨時聯絡。即使足不出戶,我們也可以相見。這便是科技的魅力,這便是時代的進步。

忘掉年齡,接受新知識,與時代一同向前。生活是如此美好,活到七十歲都不願服老。保持年輕的心態,笑對人生,把老化嚇跑。世上沒有靈丹妙藥,晨間運動是第一大愛好。夏練三伏,冬練三九,天天晨練精神好。當然,衰老終歸找上門來,堅持晨練,就能絆住衰老的腳步。

笑口常開,珍惜現在。感恩生活,心胸豁達。知足常樂,順其自然。祝福天下的七旬翁及老年好友,瀟灑、祥和,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