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4歲,為了有個不生病的身體,不允許自己做五件事,很有收穫

 我54歲,一晃都退休九年了,過了五十歲以後,心態和心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深度思考過餘生的活法,我覺得不論怎樣,只要健康就是最好的活法,所以為了有個不生病的身體,我絕對不會做五件事,很有收穫。大家品嚐。



一,不浪費時間。

過了五十歲,我才發現時間和金錢一樣重要。餘生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我把時間分給了運動,讓自己體驗身體靈活的快樂。

我把時間分給了學習,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體驗大腦充實的快樂。

我把時間分給工作,退休後這份工作我很珍惜,不僅提升收入,更主要讓我作息。

我把時間分給家人,親情就是後半生的營養劑。

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不好的事情上,我要給生命累積美好。因為美好會讓細胞穩定,不會突變,餘生才會健康。

二,不浪費能量。

我們處在中年,也就是能量低下的階段。如果不珍惜能量,隨意浪費,那生命之火就會減弱。

我去年考建造師,只有晚上學習,熬夜看書,白天又工作一天,那一段時間,身體無力感很強,胳膊疼,去看中醫,老先生說心經不通。

那時我才發現,身體真的不如從前了。所以要省著用,我現在讓自己慢下來,不必要那麼高的上進心,安心的做個普通人挺好。



三,不會透支未來的財富。

人老了,最需要的就是錢,這點我深知重要性。所以我過了五十歲,不會透支未來的財富。不會貸款更不會借錢。因為透支財富,會讓自己進入危險境地。

我有個老鄉,退休後買了一輛高級車,自己公積金有二十八萬,又借了二十萬,買了一輛高級車,幸福的模樣不過半年,突然的疾病讓他束手無策。借遍了親戚,還在老鄉群眾眾籌。這是多傻的行為。

過了五十歲,我把存款分好幾份,有隨時用的,有長期儲蓄,大部分買國債。我覺得中年要穩定,就不要貿然負債。

四,不會對自己太吝嗇。

我年輕時,因為窮太節儉,所以節儉成了我的習慣。但過了五十歲,我改變了自己

無論飲食還是衣服,我都捨得投資。因為過了六十歲,無論身體和精神都會下降一個台階,所以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在自己經濟範圍內,適當的嬌慣一下自己。

自從捨得給自己花錢後,我覺得心情都好了,心情好了,身體就好,這是鐵律。



五,不會讓自己受委屈。

我是個很容易共情的人,所以對誰都心軟。所以總會吃虧,事後就委屈。自從我老闆教育我以後,我開始改變。

先建立明確的邊界感,對誰都會拒絕。明顯後悔和委屈的比例減少。

我覺得委屈和憋屈都屬於內傷,很難復原。所以學會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委屈,就是給自己建起保護牆。

過了五十歲以後,不要那麼多計較,因為生命很短,珍惜當下每一天,餘生健康的過好每一天,就是最大的福澤。與大家共勉。


文章載自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54310999245275663/?log_from=b1a71dcc6e56a_171255957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