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4歲,突然頓悟,餘生富養自己不在吃穿,是做對七件事餘生大吉

 過了五十歲,對人生的看法越來越深刻,在這短暫的人生旅程裡,富養自己,讓自己活的舒適自在,不在於吃穿,而是要做對七件事。


一,富養身體。

這人啊!有健康時不珍惜,真的失去時,方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

過了五十歲,飲食上的投資不小,我覺得好身體就是最好的存款。

我有同事,月經不調,去北京看病,拿一次中藥就是四千多,十天就去一次。

算下來路費,來回吃喝,還有藥費,一個月就小兩萬。

所以我覺得投資健康最划算,也是最好的存款。

二,富養自己的大腦。

人活著就要思考,所以多看書,就是富養自己的大腦,書裡寫著別人的人生,可以品別人的故事,豐富自己的人生。

我喜歡看書,收穫了很多好處,最主要的是心靜下來了,脾氣不大了。

不再計較對錯,不在乎真假。能夠多角度看人,看事,看自己。豐富大腦,就是擴寬了自己的人生路。


三,富養自己的生活。

我以前覺得花幾十塊買花很浪費,但是過了五十歲不覺得浪費了,我覺得生活裡有點裝飾,精神世界就豐富了。遇到坎坷時,不再悲觀,心態也會積極很多。

富養生活,我覺得可以咖啡館喝杯咖啡,圖書館裡看會書,都屬於富養生活。

就是富養精神世界。我覺得身心健康最重要。

四,富養自己的能力。

我們公司財務有位同事35歲了,她是法律專業,從三十歲開始法考,考了三年,拿到律師證。去年參加公考,一發而過。考了法院的公務員,成了法官。

歡送她時,她說努力是為了面子,為了不讓孩子小看她。

富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對生活多項選擇,人生定會美好。

我們女性不管多大年齡,不要忘記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值錢是一輩子的事。

五,富養自己的認知。

認知多高,生活的天花板就多高。認知的提高,就是見識自己沒見過的世界。

我最近接觸一位美女,她的微信零錢就是一間房子的錢,她買衣服的錢,就是我薪水的百倍。接觸過後我才發現,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

多見識才會發現自己的短板,才不會小富即安。所以富養認知,就要先富養眼界。

六,富養自己的氣質。

女人不管多大年齡,氣質會伴隨一生,有的人不漂亮,但是氣質佳,給人的感覺就是高貴不可侵犯。這樣的女人多大都不老。

我新認了一個乾姐姐,她比我長兩歲,她的氣質非常好,酒桌禮儀,飯桌文化,我跟她學了很多東西。她說熟能生巧,多參加各種場合,多看古典書籍。

時間長了就熟練了,氣質也出來了。所以氣質也需要富養。

七,富養自己的人生。

人活著不容易,我們來人世走一遭,不是來吃苦的,是來享受人生的。

你看西遊記裡的妖怪,需要修行千年,才會轉成人。

所以我們要富養自己的人生,少吃苦,少受罪,少受委屈,讓自己的人生舒適安逸。

過了五十歲,我才頓悟,餘生長短不記,過往多麼美好也不留戀,就珍惜當下的每一天。多關愛自己吧!讓自己快樂。共勉。

文章載自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53969476901847567/?log_from=0864a53c7e71b_1712560433066

圖片來源於頭條網路圖庫,如若侵權聯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