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4歲,突然發現,日子越過越順的女人,從不犯四個錯誤,很準

 過了五十歲,我突然發現,過日子不是簡單的事情,往往越努力越得不到理想的生活,所以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


但是那些用心和用腦的人收穫會很大,所以過了五十歲,日子越過越順的女人,不會犯四個錯誤。大家品嚐。


一,嘴硬心軟。

嘴硬心軟的女人,會受很多生活之苦。總會得罪人還不自知,這樣的女人儘管勤勞,但是日子會越來越艱難。

我退休前一個同事,她是個好女人,照顧公婆,照顧老公小孩。

家裡收拾的一塵不染。下班還要跑出租,很賺錢。但是52歲的她,現在過的很難。因為她嘴厲害,心卻很軟。


嘴上說著厲害的話,但心裡卻疼著每一個人。

老公對她不滿意,最後出軌,孩子對她不滿意,叛逆。

公婆對她不滿意,出門就說她不好。

受累,受苦,最後成為一個壞人。賺的錢大家用,最後沒恩下一個人。

聰明的女人,是懂得藏起來鋒芒,露出軟弱的,這樣的女人才會有福氣。



二,不打扮自己。

這個世界,永遠是先敬羅衣後敬人。如果女人不愛打扮,讓自己邋遢,是對自己的放棄,別人更不會珍惜自己。

我身邊過的好的女性,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打扮自己,我有個客戶56歲了,每天在家裡也要畫個淡妝,噴上香水,頭髮做個造型。


她說福不進臟門,自己就是自己的福氣,自己重視自己,別人才會尊重自己,確實如此,她老公沒有外面的鶯鶯燕燕,兒子兒媳也是孝順,所以她尊重自己,也迎來了別人的尊重。


三,不提高自己。

其實無論退休與否,提高自己是女人一生的事。日子越過越順的女人,都不會停止前進。


我認識一個美女,她年輕時為了家庭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四十歲就病退,去外地陪讀。但是孩子大了以後,覺得爸爸很偉大,媽媽只會做菜。她一下頓悟了,沒有價值連小孩都看不起自己。


她開始摸索學習和實踐,她大學專業是攝影,重操舊業,開了一個影樓,現在生意還不錯。


當她看到孩子欽佩的眼神,老公欣賞的目光,她才覺得人必須有價值,不能依賴別人,就要不斷成長。日子才會順遂。


四,不會內耗。

女人這一生,最失敗的事就是內耗自己。

女人習慣了想太多,跟自己過不去,讓自己的能量過大消耗,不但老的太快,還會疾病纏身。


我有個同事她的心思非常細膩,別人一句話她要想半天,別人吃零食沒有讓她,她就想法太多,敏感又多疑,讓她自己非常吃虧,各種關係都緊張,上個月離了婚,眼看著她消瘦,白髮滿頭。


其實女人應該有什麼表達出來,學會溝通,事後就忘,如果總是想的太多,會讓自己越過越累,日子不舒服,好事怎麼會光顧你呢?


所以女人應該想法少一點,不耗自己,建立自己的威信,讓別人不敢冒犯,日子才會越來越順。大家認可嗎?


文章載自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53747620605329920/?log_from=4a1a732b9e252_171256582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