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帥氣承諾「妳去貸款我會還」 她乖乖借錢…3年過去比窮人更慘

 俗話說「談錢傷感情」,不過身邊如果有人大肆談錢、要錢,還一點也不擔心傷害你們之間的感情,眼睛就要睜大一點了。看到「再怎麼深愛的人,也不要幫對方貸款,因為你/妳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這句話,一位女網友心有戚戚,她和男友愛情長跑10年,兩人還有4歲大的孩子,她傻傻為愛貸款,卻換來被甩又背債的下場。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結婚契約》。

 

當初她雙親去世時,是男友在身邊陪伴,兩人交往十年也有孩子,不過沒想結婚所以沒登記,小孩從母姓、父親欄暫不登記,男友感覺也算負責,「至少他把家庭和孩子顧到」。後來男友還不出自己的車貸和借款,向原PO開口:「妳去貸款,我會幫妳償還。」出於貧窮和信任,原PO去辦紓困貸款,又借了信貸、車貸,以自己的債替男友養債。2、3年過去,不只債務纏身,男友也分手丟下她和孩子,跑去跟別的女人在一起。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結婚契約》。

原PO承認自己傻,「我是真的太信任那個說會愛我到老、肩膀借我靠,願意當我避風港的男人。」分手後男方甚至動手動腳,於是她封鎖一切聯絡方式,獨自扶養孩子。最近聽朋友說男方很疼現任女友的小孩,原PO無法理解:「自己的小孩不願意照顧負責,卻對別人家的小孩比較好,到底為什麼?」抱怨完她還是認命,無法證明是男友要她貸款所以很難提告,也不願再跟對方有交集,只想好好顧孩子並認真工作清償債務。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結婚契約》。

 

網友們留言鼓勵:「垃圾不要留在身邊,丟了妳會更快樂,要幸福」、「經驗如果會讓你長大也是好事一件囉」、「及時止損是對的,妳的人生未來可期」、「我3年前也遇過,跟你一樣,但我小孩一樣很幸福,我自己撫養兩個,黑暗終究過去,光明也會慢慢出現,即使現在很痛苦,債務還完會慢慢好轉的,一起加油努力吧!」有聽過什麼表面霸氣甜蜜,實則是陷阱的承諾嗎?

翻攝自臉書《匿名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