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公飯後「洗自己吃的碗」 婆婆打去娘家告狀:你女兒虐待我兒子

 假設出社會後還住家裡,晚下班到家爸媽都睡了,不過有留飯菜在廚房,請你吃完記得洗自己的碗、把剩菜冰起來,這樣的要求有很過分嗎?不會的話,提出要求的變成妻子/丈夫,又有哪裡不同呢?一位23歲結婚的人妻請晚歸先生飯後洗碗、冰菜,卻被婆婆打去娘家大作文章。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C9特工》。

 

早婚的人妻想起和媽寶結婚的往日有感而發。每晚她都會洗碗、把廚房整理乾淨後上樓休息,而前夫因擔任業務時常晚歸,「只要求前夫下班回來,最後把他自己的碗順手洗一下,沒吃完的菜冰起來。」沒想到前婆婆看不慣兒子做家事,竟打電話去媳婦娘家告狀,「指責我虐待他兒子,每天下班回家後他兒子還要洗碗、冰菜。」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好事成雙》。

 

加上其他種種問題,原PO趁還沒有孩子,果斷和媽寶老公離婚。原PO理解前婆婆對前夫是母親愛孩子沒錯,「但因為愛自己的小孩,無法放手去讓自己的小孩長大,還去影響自己子女的婚姻,真的還是早點離開。」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的網友們也看不慣:「媽寶請留給自己的媽媽照顧」、「自己吃的碗自己洗很正常啊,我爸爸今年高齡90歲,他自己吃的碗自己洗,甚至連自己的衣服都也是自己洗」、「洗自己的碗筷跟冰飯菜要很久?」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有類似遭遇的媳婦們則分享自己娘家媽媽的回應:「我媽會飆死對方」、「如果是我媽一定會開始數落我的不是」、「這個我也有遇過類似的,但是我婆婆吃了閉門羹,畢竟這是生活的綠豆芝麻小事,我媽媽比我還升級,婆婆怎麼會想打給我媽呢」、「你是叫老公洗碗,我只是叫老公把碗放洗碗槽就被我親媽責備了:『怎麼可以讓老公把碗放洗碗槽?當老婆的要有自覺老公吃好就收去洗』」、「我媽媽會罵死她,女兒只有她能罵,其他人沒有任何資格」。如果你是媳婦,覺得娘家媽媽會怎麼回應婆婆?



翻攝自《匿名公社》。

 

過度保護和心疼兒子的公婆,真的會讓現代女性苦惱不已,尤其還不懂得檢討或反省的話。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榴槤小姐》。

 

一名長輩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抱怨,吃完晚飯後,媳婦竟然叫兒子跟她一起洗碗,自己實在看不下去。原PO連忙詢問大家:「該怎麼讓媳婦知道我兒子是做大事的人材,不該做洗碗這種芝麻小事?」

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下同。

 

然而如此奇葩的言論一出後,立馬被一票網友打臉嘲諷:「碗都洗不好能成什麼大事」、「你自己不會洗嗎?」、「芝麻事都不做了,是能做什麼大事?」、「笑死人,如果連這小事都不會的人,是要跟人家做什麼大事」、「你家有大事給他幹嗎?要確定欸?」、「你兒子是做大事的人,應該是你把洗碗的工作撿起來」。


妳的公婆人好嗎?是否也很難搞?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榴槤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