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用餐拒付800元「10年前不是這個價」!店員神邏輯1句 全場讚

 


▲客人拒絕支付新價格,強調「我是老顧客」。(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

一名餐廳員工分享「奧客」的經驗,一對母女用餐金額為800元,但當客人付款時卻質疑,「怎麼會是800元?我之前吃不是這個價格的」,客人更強調自己是「老顧客」,拒絕付款。原PO則說,「您如果願意把您家房子也用10年前的價格賣我,這頓的差價我私下幫您出」,客人一氣之下選擇報警。


該名餐廳員工在Threads發文,「每日一則奇葩客人」,客人結帳時聽到金額800元,質疑「怎麼會800元?我之前吃不是這個價格的」,原PO解釋,價格都是按照菜單來收費的,但客人不接受,強調自己是「老顧客」,因為移民去美國有幾年不在台灣。


客人不滿意餐廳價格調漲,「我10幾年前就在你們家吃飯了!最近才回來看看,特意帶女兒再來光顧你們!太扯了吧?我以前吃根本不用800!」員工解釋,過去10多年的時間裡,由於通貨膨脹,價格自然會上漲,但客人卻堅持「只付以前吃的價格」。


對此,員工反擊,「這樣好了,您如果願意把您家房子也用10年前的價格賣我,這頓的差價我私下幫您出。您看怎麼樣?」讓婦人非常不滿,於是報警處理。原PO也透露後續,「最後結果是警察來了,也是只能告訴這位母親她的確要按帳單付錢,結果她還是付了,我實在不懂這波操作」。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搖頭,「報警還是得付錢吧!多了些程序與時間,果然美國回來的真的有美國時間慢慢耗」、「美國回來的應該會記得要多加小費」、「移民美國付不起800台幣?難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