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剛結婚就被婆婆借錢 網直搖頭急勸:別借!保證討不回來

 


結婚後除了夫妻之間的磨合外,婆媳關係也是一大考驗。日前有位媳婦表示,她剛跟老公結婚不到一個月,婆婆就向她開口借聘金,雖然保證以後會還,但口氣不好,她上網求助「我該怎麼辦才好?」對此,許多網友搖頭直呼「直接拒絕,保證以後討不回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她剛結婚不到一個月,婆婆告訴她「小叔子也快結婚了,要用很多錢,跟妳借聘金,保證以後會還妳」,原PO表示「雖然婆婆是商量的語氣,但是我很不喜歡,我該怎麼辦才好?」



對此,網友們回應「妳跟婆婆說『投資失利賠光了』」、「不要借,他們一定不會還」、「直接說錢都放在娘家」、「錢都在放我媽那裡,還是媽你去跟我媽說」、「說錢拿去買房了」、「直接拒絕,借了保證討不回來,要答應就是要白紙黑字,借款人是小叔,保證人是婆婆,三方當面簽名蓋章,本金還款日期&利息都要寫清楚,然後去法院公證」、「劉備借荊州,研究一下?


會跟妳借那就是沒打算要還的,千萬別蠢到心存僥倖,認為對方會還錢」、「借出去的錢就是拿不回來的,我寧願撕破臉」、「直接拒絕,跟她說請她自己去銀行貸款」、「現在妳一時心軟,就是悲劇的開始」、「這筆錢肯定是有去無回的啦,打死都不要借」。


也有人指出須有拒借後的心理準備,「要黑化成惡媳婦,直接說不能借,叫她跟自己兒子拿,以後省麻煩」、「直接黑化一勞永逸,我選黑化」、「遲早都會黑化的,就直接黑大家都明白點」、「妳終歸要黑化的,為什麼不在錢被騙走前黑呢?」


面對這樣的情況,媳婦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步驟來應對婆婆的借聘金要求:

  1. 坦誠而堅定地拒絕:直接且明確地告訴婆婆,由於目前的財務安排,無法借出金錢。避免使用含糊或敷衍的語言,以免留下彎子。

  2. 與丈夫溝通:將這個情況告訴丈夫,讓他也了解妻子的立場和想法,並共同討論如何應對婆婆的要求。

  3. 提出明確的拒絕理由:可以說明家中財務規劃已經有所安排,借出去的錢將對家庭造成負擔,因此不便借出。

  4. 保持冷靜和理性:不論婆婆的反應如何,保持冷靜和理性是重要的。不要讓情緒左右判斷,堅守初衷。

  5. 準備好應對可能的負面反應:婆婆可能會有情緒反應或者採取其他行動,媳婦需要做好心理準備並堅定地面對。

總之,面對這種財務上的要求,保持清晰的立場和堅定的拒絕是最佳策略,這不僅是在維護自身財務安全,也是在維護婆媳關係中的必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