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買優酪乳!好心店員「用夾鏈袋裝找零」 媽知道後驚:下次不准你去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媽媽的神奇小子》。


早訓練孩子生活技能沒壞處

早點開始訓練孩子生活技能有很多好處,家事或簡單採買東西可以從小做起。有位小朋友還在念幼兒園中班的時候,已經會跟媽媽拿錢,自己去隔壁超商買優酪乳了。然而,媽媽發現小孩帶回家的找零都特別被店員裝在夾鏈袋裡,知道真相後卻大驚失色,不敢再讓兒子自己上超商了。

媽媽的分享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了這件事。她平常會讓兒子下課後去隔壁超商買優酪乳,並會給他剛剛好的金額。有幾次,媽媽身上沒零錢,就掏出100元並交代兒子:「等等會找錢,你手上有優酪乳不好拿,所以把找的零錢放口袋就好。」每次兒子帶回來的找零都被店員裝在夾鏈袋或紙袋裡,媽媽一直默默感謝店員的用心。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真相揭露

有一天,兒子又帶著裝零錢的夾鏈袋回家,但想把袋子還給店員,媽媽決定跟去道謝。沒想到店員聽後大笑並爆料:「他都跟我說零錢太多不用找了,所以我就給他袋子裝回去,他也比較好拿啦!」媽媽瞬間傻眼,不想再讓兒子自己去買了,心想「萬一拿1,000給你沒找回來,我是不是也得認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加油!媽媽》。

網友反應

網友們哄堂大笑,紛紛留言:

  • 「哈哈…不用找了!如果是我家小孩,我一定跟他說,明天你不用吃零食了。」
  • 「貴公子有當大老闆的潛力。」
  • 「一樣要用100的,然後要訓練。」
  • 「小弟弟真有意思,店員真的很棒耶,很善良。」
  • 「霸氣,未來一定當總裁。」
  • 「從小就知道要給小費。」

教育建議

也有網友建議換個方式:

  • 「可以給他帶卡去,你直接幫他儲值即可,就不用帶重重的零錢。」
  • 「用悠遊卡或是icash。」

問題思考

如果你是這位媽媽,會怎麼教育這位霸氣的兒子呢?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