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牙痛怕「冤親債主」來討債!問神達人打破迷信:先做這件事

 



在一個寒冷的冬夜,一群約四十多位信徒來到廟裡求籤。其中,一位年輕人帶著一位老太太前來。


老太太臉色凝重,不停地摸著自己的臉頰,顯然感到身體不適,這也是她今晚前來的主要原因。


終於輪到老太太求籤了,神職人員先問年輕人說:“這位是你的奶奶嗎?”

年輕人點頭回答後,懇求道:“老師,能不能幫幫我奶奶?她身體很不舒服,自從上次去了另一座廟之後就變得很奇怪了,她什麼都不告訴家人,我們也束手無策,所以有人介紹我們來找你們,希望你能幫幫我奶奶。”


老師安撫他說:“不用擔心,解鈴還須繫鈴人。我要先問問你奶奶,先釐清根本問題。”

接著,老師轉向老太太問道:“您看起來身體十分不適,有什麼問題嗎?您可以告訴我。”

老太太終於開口,說她的牙齒痛已經很久了。起初她確實有去過其他地方求籤,有人告訴她這是她自身的業障,是前世的冤親債主來討債。


聽到這些,老師大致了解了老太太的情況。突然,老太太問道:“我可以問神明現在是否可以去看醫生嗎?如果還不能去,我該怎麼辦?”


老師耐心地解答道:“老太太,牙齒痛了當然應該去看醫生,這是必要的。這種情況不需要問神明。雖然有人說這是業障、冤親債主,但現在重要的是先治好牙齒。無論是否有業障、冤親債主的問題,與現在是否去看醫生無直接關聯。我建議您趕快去看醫生。”


老太太仍然猶豫不決地問道:“真的不用問神明嗎?”


老師斬釘截鐵地回答:“不用問,有些事情不必問神。如果每件事都問神,我們就失去了自己的思考能力。宗教應該有信而不迷的正確觀念,若是真正的神明,一定會告訴你先去看醫生。至於其他人說的業障、冤親債主,我們暫且不談,先把牙齒治好再說,好嗎?”


最後,老太太接受了老師的建議,立刻去看了醫生。兩天後,她騎著腳踏車來到廟裡,心情愉悅地與大家聊天。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問神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唯一方式。要清楚什麼事情值得問神,什麼事情不需要問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