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乾淨的人有福!喜歡把家裡「打掃乾淨的人」 多半會有「3種命運」很準

打掃家庭衛生: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對於打掃家庭衛生有著完全不同的兩種態度。有些人根本不打掃,除非家裡亂得不成樣了才會去清理一下;而有些人則手腳很勤快,甚至喜歡打掃。其實,打掃的過程對一些人來說,可以帶來極大的滿足感,這也是他們不斷打掃的動力。

喜歡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的人,多半會有以下三種命運,別不信。



#老房子  動手自己改造,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1. 心理狀態更好,情緒更穩定

打掃房間與打掃內心是類似的事情。一個人的房間髒了、亂了,進行一次徹底的清理,也會提醒這個人最近的狀態如何,是否需要調整。這是一種對自我的映射。

比如,有時候我好幾天不打掃房間,突然清理了一下,就會意識到:自己這段時間生活狀態不佳,整個人都比較糟糕。然後,我就會刻意調整,讓自己開心起來,減少工作和生活里的忙碌,按時作息,心態果然會好起來。

打掃房間是一個自我審視的過程,也是一個提醒自己生活狀態的過程。除了看自己是否亂花錢買東西外,還能看出自己的心理狀態,並做出調整。



2. 對生活質量的提升

很多人對自己的生活不夠關注,每天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重複前一天,沒有什麼質量。經常打掃房間的人則對自己的生活環境十分關注,他們通常也會關注自己的飲食健康和服裝穿搭,對生活質量有要求。

比如,喜歡保持房間整潔的人,可能也會關注自己的飲食健康,對飲食有要求,對自己的服裝穿搭、精氣神都有一定要求。對生活有要求的人,往往能過得更好,更幸福。



3. 培養果斷乾脆的性格

經常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及時清理家裡破爛的人,往往會鍛鍊出果斷的品質。他們捨得扔東西,敢於清理家裡的雜物,不會優柔寡斷。這在很多事情上都有好的影響。

比如我,通過不斷扔掉家裡雜物和衣服,養成了不亂買東西的習慣,消費變得理性。而且我現在也果斷了許多,想到事情就能立刻去做,做決定也更加果斷。

經常打掃房間、清理房間,可以讓人不斷審視自己,養成果斷的性格,這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