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搭中捷緊張問「我在車上安全嗎?」 警察1回答獲大批網友狂讚:好暖

 

一名警察巡邏台中捷運時,碰上一名幼童神色緊張詢問「我在車上安全嗎」。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捷運發生隨機傷人事件,引發不少民眾恐慌。近日一名員警巡邏捷運車廂碰上一名男童,男童突然開口詢問「警察叔叔我在車上安全嗎?」,該員警則運用男童可以理解的話語,來降低其緊張的情緒,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吸引多達2萬名網友按讚。


一名員警在threads發文表示,在中捷巡邏時遇上一名男童搭中捷,男童一個人坐在位子,表情看起來很緊張,男童見到他便詢問「警察叔叔我在車上安全嗎?」,疑似是對日前中捷發生的隨機傷人事件感到憂心,該員警則詢問男童目的地,男童回答要去「水安宮」站。


員警接著安慰男童別擔心,「我跟肌肉魔法使(日本動漫)一樣強,你很安全,叔叔陪你到水安宮站」,男童疑惑反問「什麼是肌肉魔法使?」,該員警則打開手機讓其觀看一集。


男童不再感到緊張,抵達目的地前還雀躍地向該員警說道,要在學校聯絡簿述說碰上警察叔叔的事。該員警也表示,他想和男童表達的是,「只要我在,你就很安全」。


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吸引多達2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喊暖心,「好有愛的警察叔叔真棒」、「孩子很棒,哥哥也很棒」、「安全感滿滿」。也有人感嘆,「辛苦了!但什麼時候台灣變成連小朋友都會害怕搭捷運的地方」、「可能大家都需要一陣子平復擔心、害怕的心情,是說警察這樣帥,應該搭乘率會慢慢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