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餘額不足不敢上車 司機兇悍說出「這句話」網讚:霸氣暖男


 一名網友分享在公車看到的超暖一幕,有乘客上車時發現餘額不足決定下車,司機注意到之後,用最兇的語氣說了一句暖心的話。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搭乘大眾運輸時,通常會確定悠遊卡、零錢金額足夠,以避免搭不上車的尷尬情境。近日,一名網友分享在公車看到的超暖一幕,有乘客上車時發現餘額不足決定下車,司機注意到之後,用兇悍的語氣說了一句暖心的話,讓原PO直呼「非當事人都被溫暖到了」。文章一出引發網友共鳴,除了大讚該名司機超暖,也紛紛說出在公車上曾遇過的暖心事件。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Threads分享搭公車時遇到的溫暖一幕,她表示搭公車的時候,後門有一個女生上車嗶卡後發現餘額不足,所以又下車。公車司機發現後,便用廣播說了一句「上車啊!餘額不足就餘額不足,啊不然不用回家哦!」,讓目擊這一幕的原PO直呼「用最兇的語氣說出最暖的話,超帥的⋯」、「非當事人都被溫暖到了」。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也覺得司機的舉動很暖心,「司機人好好」、「好man喔」、「超暖!」、「覺得大部分公車司機大哥大姐,人都是很好很暖」、「司機大哥人超好,帥!」、「霸氣暖男」、「傲嬌系公車司機」、「霸氣的溫柔」、「鐵漢柔情」、「當場聽到一定超感動」、「被司機叔叔的話帥到了」。



有人則分享曾遇見的暖心司機,「我有一次也餘額不足,但司機也叫我上車!」、「很多年前有次卡餘額不足,身上只有百鈔,準備投100元下去的時候,司機直接阻止我,幫我投60元下去,說下次再還他就好」、「我也見過公車司機超級兇的吼『坐好啦阿伯!坐好』,然後等所有人都坐穩穩才開車」、「台中500號有一位男司機,每一站停車的時候都會唸站牌名稱,下車後會跟妳說掰掰跟小心,超暖」、「之前遇過搭錯車,司機大哥跟我說不用刷卡,好感動」。



但也有網友不太認同該名司機的做法,「這樣講話我覺得不行,沒顧慮到女乘客的自尊心,原本她可能要去儲值,這麼廣播,全車的人都知道她餘額不足了」。另有人指出餘額不足還是可以搭車,「悠遊卡坐公車餘額不足可以代墊一次,但以60塊為限,記得是允許為負的」、「記得搭公車餘額不足還是可以搭捏,我就是有過扣完變-3塊,之後再去超商加值,儲值200的話,金額就會變成19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