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吃鍋結帳1015元「男生掏1千、女生出50元」 他後續舉動女友大吵:不尊重我

 情侶吵架的理由何其多,從咖哩飯要不要攪,到能不能和異性單獨出遊都能吵,有時候從爭吵內容可以發現兩人的價值觀差異,因而決定是否繼續交往。一位鄉民聽有女友的朋友訴苦,男方和女友吃一頓飯後,開始因為「零錢」這條導火線考慮該不該分手。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最完美的離婚》。

 PTT男女板上一位鄉民轉述朋友情侶的吵架緣由:「為了零錢分手」。這對情侶晚餐吃了火鍋,結帳金額1,015元,「我朋友拿出1千沒零錢於是女生拿出50」。付帳後找回零錢35元,男生拿去隔壁買飲料,此時女生在講電話。飲料買完後情侶就吵架了,「女生在意的不是那個35塊,而是沒有告知她,直接去買」,男生很無言,覺得為此吵架很累,認真思考想分手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認識的妻子》。

原PO聽完表示:「我是覺得好像要告知一下比較有禮貌?不過為了這種事情吵架也蠻無聊的」,同時發起討論問問眾人看法。底下許多網友也認為沒什麼好吵:「是要告知啊,不過這種事情有必要用吵的?好好溝通就可以了啊」、「我很難相信會因為這樣吵架」、「這認真?才出50耶傻眼」、「女生說不定只在意沒問她要不要喝飲料沒幫她買吧」。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最完美的離婚》。

 而多數鄉民覺得女生得了便宜還賣乖:「1,015出50還敢吵?我建議不要分,因為會害到別人」、「只出50還敢吵,你朋友這樣放出妖魔鬼怪不怕造業?」、「自己養成的小公主,敢跟我說要放生」、「女方會有這種要告知的心態不就代表她一開始就只想出15元?」、「那火鍋男生出1,000,女生有先告知她只出15嗎?」站在旁觀者角度,這件事你比較支持男方還女方呢?

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