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同事交往1個月帶回家過夜 「她一去浴室」改變心意走人

 帶另一半回自己家時,有經過家人同意也特別打掃過,還是會踩到雷點嗎?一位男卡友在公司裡認識其他部門的女同事,合拍的兩人漸漸走到一起。交往1個月時,他邀請女友回家過夜,女友也答應了。到男方家原本一切正常,小倆口也在房間裡開心聊天,豈知女友一去完浴室後臨時反悔決定不留宿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完全省錢戀愛手冊》。

從廁所回房間後,女友突然改變心意:「今天不太方便過夜想回家了。」男友一頭霧水,猜想女友可能身體不舒服便送她回家。後來男友追問才知道,居然是「家裡浴室太舊把女友嚇跑了……。」他貼出家中浴室的照片承認,舊公寓設備較老舊,即使都有打掃仍留下使用痕跡,女友沒有嫌棄但也不太習慣。原PO開始考慮是否該出錢並和家人討論裝修浴室,他上Dcard閒聊板發問:「是我自己想太多嗎?還是女生真的都會在意?」

翻攝自Dcard。

卡友們看了這間浴室後分成兩派,一派和原PO女友一樣不太能接受:「這個地板我會不敢踩,角落那個除黴洗劑應該洗得掉」、「會在意,潔癖加強迫症會發作」、「不是自己家的浴室,真的不高級的話會覺得很噁心」、「有潔癖這個浴室真的超解,想到在裡面洗澡上廁所就有夠不舒服,雞皮疙瘩那種」、「太舊的話不能接受,之前去朋友租處過夜,是比圖上更老舊的衛浴,直接隔天早上回家洗。其實也知道有些黑黑黃黃就算有打掃也去不掉,但心裡還是過不去」。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台北女子圖鑑》。

 

另一派則目瞪口呆,不理解該浴室哪裡奇怪:「怎麼覺得大家都住得很好,我以為浴室長這樣蠻正常的…呃,台北1萬以下的套房應該都這種的?」、「這不就是正常的浴室嗎?只是需要好好清潔而已」、「我覺得還好耶,一般舊公寓的廁所都是這樣呀,這是老舊的不是髒」、「我家跟這個差不多,沒想到原來在大家眼裡不能接受」、「超級還好的啊!設備看起來都不髒,不會不敢摸到,有穿浴室拖鞋就可以,難道現在是少數人才住過這種舊房子舊浴室嗎?」依個人標準評斷這間浴室,單看照片會給過嗎?



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