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離婚女醫戀上牛郎! 積欠2500萬日圓「下海賣淫」還債

 

▲新宿歌舞伎町約有300多間牛郎店。(圖/CFP)

日本一名41歲離婚女醫師因為迷戀上牛郎,欠下高達2500萬日圓的債務,最後只能聽從牛郎俱樂部的建議下海賣淫。根據統計,去年東京警方在新宿逮捕了140名涉嫌賣淫的女子,其中40%的人表示,她們賣淫的目的就是為了償還在牛郎店欠下的債務。

根據CNN報導,日本41歲臨床女醫生Yu和前夫育有2名孩子,結果她卻在離婚後沉迷於東京新宿歌舞伎町的牛郎俱樂部,她為了和牛郎有更多時間相處,每次都會花費數十萬日圓購買香檳、名酒。

Yu所愛上的20多歲牛郎,也會購買許多小禮物給她、替她慶祝生日,「他說我是他的女朋友,我相信了他。」但是在Yu的揮霍之下,錢很快就入不敷出,甚至積欠牛郎店高達2500萬日圓(約台幣524萬元)的債務。

最後在牛郎店的建議下,Yu開始從事l性l交易,藉此賺錢還債,「他(牛郎)問我打算怎麼還錢,當我回不知道時,他就說『去國外做l性l工作吧!』」Yu說,她在牛郎店的安排下,她開始在日本、中國、香港和澳門從事l性l工作。

Yu表示,她每天必須工作十多個小時,每小時會有一次「選秀」,當她被挑中的話就可以去進行l性l交易,「看到包含我在內有100個女孩在做這件事,我真的很難過。」

專門救援受害者團體說,過去1年來上門尋求幫助的受害者人數暴增5倍;根據現行法律,任何滿18歲的人都可以進入這類俱樂部,且在2023年疫情限制取消後,極端債務、剝削和l性l交易的案例激增。

NHK統計指出,去年東京警方在新宿逮捕了140名涉嫌賣淫的女子,其中40%的人表示,她們賣淫的目的就是為了償還在牛郎店欠下的債務。另外,東京警方在去年12月調查歌舞伎町176家俱樂部發現,其中75%的場所違反監管規定,包含沒有清楚標示酒類價格。

▲日本紅燈區風俗店林立。(圖/視覺中國)

日本參議院議員鹽村文夏表示,「基本上這就是一場浪漫騙局,女性被洗腦以為自己真的和這些牛郎在約會,這是一個惡性循環。」牛郎俱樂部常替新客提供大幅折扣,用便宜的飲料吸引顧客後,再抬高消費價格,有時昂貴的酒類價格高達近100萬日圓(約台幣20萬元)。

日本當局也祭出新規,從今年初開始逐步限制公關店賒帳額度,今年4月已全面禁止賒帳,顧客只能結帳付清,希望能減少極端負債狀況。

鹽村文夏說,過去曾推行更嚴格的俱樂部監管制度,但最終沒有通過,因為仍有許多人認為這是女性自身不負責任地消費所產生的後果,「很多人說這是女性的自我責任,但我不這麼認為,日本社會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把十幾、二十幾歲年輕女性的身體當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