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立中柱「竟站在機車後」 騎士秒懂:台北必備技能

 路邊車位非常搶手,機車騎士們停車時有「立中柱」的默契,因為比起車身會斜一邊的側柱,立中柱更節省空間。一位鄉民在漫畫中看到有妹子停機車時,居然站在車尾想用雙手往後拉的方式立中柱。他忍不住納悶:「真的有人這樣立中柱?」沒想到釣出一票台北居民認證。

示意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般立中柱都是站在機車左側,手控制龍頭,腳踩中柱重心後移。但是漫畫中的女騎士竟直接站在機車正後方,雙手用力抓住後座扶手向後拉。C_Chat板有人也和原PO同問:「這樣不倒車才怪」、「從後面立,怎麼踩中柱桿?」、「會習慣這樣立應該是不懂原理想硬拉」。

翻攝自PTT。

 

結果不少人教學如何從後面立中柱:「你坐著腳踩中柱身體帶車往後上一拉也可以立中柱,我都這樣」、「車子不會倒啦!因為你腳要先採才能拉」、「從後面腳踩得到的話也可以啊,主要靠踩槓桿不是靠拉的」。許多住在台北的居民見怪不怪:「這對常在台北路邊停車的根本沒難度」、「在台北某些車位緊張的地區,這算必備技能沒錯」、「台北市很正常啦,刮來刮去,在意就自己買車位」、「在台北停車必備技能吧」。

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也有網友解釋,會需要從後面立中柱,通常是因為車位太難找,才會出此招停進兩旁空隙很小的位置:「這種方法就側面已經沒空間擠人啦」、「這種通常就是硬擠,左右兩邊都沒空間站人了」、「硬塞進空隙的時候就只能這樣」、「超擠的時候會在車後左腳踩後面拉,但你腿要夠長」。你也會從後面立中柱嗎?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

 

機車位雖然比汽車好找,但地點還是要慎選。小編朋友之前停在店家門口磁磚地想買個東西就走,結果要移車時因為磁磚太滑完全牽不動,幸好老闆出來幫忙牽車才脫困。先前一位男網友將機車停在路邊,卻不小心停到地獄位置,機車整台卡住崩潰上網求助。

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下同。
 
欲哭無淚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求救:「卡住了,該怎麼辦?」由附圖可見,原PO停車時未注意,結果不慎將機車停在路邊鐵製細格水溝蓋上,只見中柱一立就不偏不倚卡進水溝蓋間隙中,怎麼也拉不起來。出動2名男子使勁牽車,地上的水溝蓋都快被拔起來了,中柱依然牢牢嵌在縫隙中。

 

貼文很快就吸引超過7千名網友關注,有些熱心騎士提供過去遇到時採用的解方:「我直接打給警察求救」、「我外送很常這樣,很簡單就是用力把蓋子舉起或是腳踩著增加重力」、「我也有過!不過我是把車翻肚再把水溝蓋拿出來」、「喬機車中柱可以出來的角度就出來了,慢慢移車頭、車尾,注意看中柱跟孔的角度,很久以前我哥載我的時候卡過一次」。


也有網友回想起慘痛經驗:「原來不是只我會遇到這種糗事」、「幾年前我也曾經卡過,好險有經過的2位騎士來幫我,感動,那次之後我都不停在在水溝上了」、「我也卡過!還是要準備上班的時候!我現在看到水溝蓋都有陰影」、「我也卡過一次,急得想哭」、「我還真的遇過…就硬拔出來吧,下次就不會再犯了」。你跟路邊水溝蓋有什麼不解之緣嗎?小編有朋友AirPods一耳掉進去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