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婆婆說「這句話」 過百位媳婦超有感:就是謊言

 婆媳問題是自古以來的難題,幾乎沒有正確解答,只能說,能不要一起生活就不要,畢竟距離就是美感,但即便如此,相處時多少還是會有些摩擦。


示意圖,翻攝自《婚詞離曲》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抱怨,「有人跟我一樣討厭聽到『我把你當女兒看』這句話嗎!?聽到真的很火!」

圖片來源/臉書 (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下同

貼文曝光後,一票媳婦紛紛搖頭,感嘆「呵呵,聽到這句話,妳得當心了,意思就是佔你便宜,妳不能拒絕的」、「這是場面話,聽聽就好」、「不可能把妳當女兒看」、「說的出口,但做不到,就是謊言」、「意思就是妳不是她女兒,因為正常人對自己女兒,絕對不會講這句話」、「當陌生人比較好,至少還有尊重」、「隔層肚皮隔層山,有些自己親生的母親都不見得對兒女好,更何況是外人」。



此外,也有過來人勸,「聽過,無需當真,真的遇到大事件是分得很清楚,媳婦依然是外人」、「不用火,我就給她拿來當口頭禪,直接對著婆婆丟出她這句名言,婆婆在那邊支支吾吾超好笑」、「很多這種精神異常的台灣老人,活在戲劇之中,我也遇過,而且對誰都雙面人的犯罪家庭」、「場面話+1,結婚第一天就這樣說了!回想起來太可怕」、「我~她是跟別人說,把媳婦當女兒看,聽到就很想吐超假的」。大家的婆婆有說過類似的話嗎?

對婆婆來說,要把媳婦當女兒很難,因為不是從自己肚子生出來的,但至少要互相尊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分享惡婆婆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掀起熱議。

示意圖,翻攝自《淚之女王》

 

原PO表示,母親前陣子過世,婆婆竟嘲諷「就是不愛運動才會這麼早死,哪像我每天都會活動筋骨、重視健康」,甚至酸「你們家沒有兒子,也不用辦什麼儀式,燒一燒就好了!」原PO回憶,婆婆常自以為是長輩,端出婆婆架子,一張嘴亂講話、口無遮攔,因為不是什麼大事,自己都左耳進右耳出,但這次真的太誇張。

示意圖,翻攝自《淚之女王》

 

幸好原PO的丈夫不是豬隊友,直接告到公公那裡,婆婆被唸了一頓後,僅回「啊!我就嘴笨、比較不會講話」,然後就假裝什麼事都沒有。對此,原PO心想「嘴笨嗎?我看是嘴欠吧!」看在丈夫跟兒子的份上,才沒有與婆婆撕破臉,但以後非必要,不想再見面,「連『媽』這個字我也不會再叫了!我媽已經過世,而妳不配。」

圖片來源/臉書 (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下同

 

此文一出,大家都替原PO抱不平,痛罵婆婆一頓,「不用叫她,以後也不用幫她做任何事,嘴巴那麼臭」、「不用理她,惡婆死後也像她自己說的,隨便燒一燒就好,骨灰倒水溝」、「缺德嘴,我會從她講出這種話的當下,當她死了」、「死者為大,這樣說真的很缺德」、「真的太過份了!怎麼說得出這種話?一點人性都沒有」、「以後她連燒都不用,直接風化就好」。若你是原PO,會怎麼繼續跟婆婆相處呢?